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

丝绸厂

去到苏州,蚕丝的产地,导游当然会带我们去这个丝绸厂逛逛顺便消费啦~
在苏州,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种植桑树养蚕。
所以去到苏州,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蚕丝产品哦~~(导游讲的!)
所谓:苏州过后无艇搭!要买就要快了,过了苏州这个产地,之后要买蚕丝被就没有这个价咯。。。(当然也是导游小姐说的咯。。。)
老实说,里面的产品满多的,但是也不是普通的贵!!(对于我这种刚出社会,口袋没有很多钱的新鲜人,这种真丝产品当然贵咯。)
虽然那个导游讲到在厂里游客可以拿到批发价,很值得买的;那些auntie们也买到好像不用钱酱,一直扫货,一边讲值得,但是我也是没有买。。。真的贵啦。。。我舍不得咯。。。我用回棉被就好了咯。。。haiz...(虽然比在malaysia或者中国商场都便宜很多)
价钱怎样???
erm....
1 set king size 的蚕丝床垫+ 2 蚕丝被 = 人民币1000++
1 蚕丝被 = 人民币450
1 蚕丝枕头 = around 人民币200
(价钱我都不大清楚了,大概是这样啦~~~)

可能以后我比较有钱的时候,会买来用吧。。。因为那个导游小姐把这个蚕丝被讲到真的很好酱!!(要是真丝啦~)

所以,不买也可以看看啦~~


这些就是可爱的蚕宝宝哦~~(外面白白的就是蚕丝,里面就有一只只的蚕宝宝。)




这个就是把一粒粒的蚕丝卷成线的machine。一条线由七条蚕丝组成的。



这是那个蚕丝被的制造方法。看到哪个穿黑衣的女人拿着好像棉花的东西吗??那就是蚕丝,蚕丝是韧力(不懂是不是这样写)很强的东西,可以拉到很长的呐~那个蚕丝,就是那个黑衣拿着的那个,大概只有A4 size吧,就可以把它拉成一个king size被这么大哦~


这些小唐装都是用丝织出来的哦~~真的蚕丝会一直保持着26度,穿在身上,简直就是冬暖夏凉啊~~(但是真的很贵。。。买不下手。。。本来想买给我的小侄子的,但是。。。哦~原谅阿姨,等阿姨有钱再买给你好了。。。ok!?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